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若非急重症请择期来医院
2020-02-02 09:5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日讯 阻击疫情是一场全民的战争,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省对加强医院管理、合理疏导就诊群众等方面做出相应规定。据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介绍,疫情期间,哈医大一院在管理和患者就医方面都做出了一些调整,以减少患者感染病毒的几率。医院也向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告知有关防护的知识和措施。同时对就诊区域加强管理,加强消毒。

  于凯江建议,门诊患者就医前要做好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最好能提前预约就诊,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情况的发生。对于住院的患者,离病房做检查要戴好口罩,回房后做好手消毒。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对于一些择期医疗需求的患者,如近视眼手术、牙齿种植等,尽量推迟就医。据于凯江介绍,我省一些医院已经开通了网上发热门诊,患者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专区,可进行实时在线图文咨询。于凯江建议,医院应该对所有的工勤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消杀专业知识,掌握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同时指导工勤人员加强对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用酒精擦拭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键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