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潜逃10年 防疫期间走亲戚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2020-02-02 15:1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冰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张冰 记者 包海多)齐齐哈尔一男子潜逃10年,近日,该男子在防疫期间走亲戚,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归案。

侦查员讯问嫌犯邵某。 警方提供图片

  2010年夏,犯罪嫌疑人邵某因贩卖毒品被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案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邵某迟迟未被抓获,禁毒支队将其列为上网追逃对象。由于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居无定所,案件时长,线索较少等原因,为抓捕设置很多困难,邵某一直未被抓获。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邵某被列为重点督办案件逃犯,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要求禁毒支队与铁锋分局联合侦查,限期抓逃。禁毒支队与铁锋分局随即组成专案组,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对嫌疑人追踪行动轨迹,搜寻抓逃线索。侦查员们放弃春节休假,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居民区排查的有利契机,经大量走访排查,侦查员锁定邵某正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光荣小区其亲属家串门躲藏。1月30日,专案组侦查员在邵某亲属住宅,成功将潜逃10年的涉毒逃犯邵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对自己2010年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