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中医医院心病肺病科:用责任和担当为患者筑起安全屏障
2020-02-02 17:2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郎艾迪)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挑战面前,大庆市中医医院心病肺病科充分发挥本科室的专科知识和专业特长,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起发热门诊的部分出诊任务。

大庆市中医医院心病肺病科副主任任洪波。

  有发热症状的患者担心自己的病情,有咳嗽现象的患者也忧虑病毒找上自己,纷纷涌入心病肺病科就诊……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和突然以几何倍数增长的工作量,心病肺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合力,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忘我的责任担当,为患者竖起了一道安全的保护屏障。

  科室领导:率先垂范无声激励

  主持科室全面工作的心病肺病科副主任任洪波,抛下了刚出生23天的幼子和尚处在产褥期的爱人,于大年初一走进医院发热门诊,并一直坚守了60多个小时。撤出后还要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依然不能回到家人身边。

  而在发热门诊中,他还一直关心科里的工作情况,通过电话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科室工作,为科室人员们加油打气。

  特殊群体:舍弃小我坚守岗位

  心病肺病科医生孙晓丽是一名孕妇,本来应该是被照顾的对象,可在人员紧缺的心病肺病科,她却忍着孕吐坚守在临床一线。大年初一那天,她一人收治了6名危重病人。

  为了保障患者及时就医,避免因人员密度大造成交叉感染,还在哺乳期的孙健医生主动提前结束哺乳假,参加到呼吸门诊值班。

  科室成员:合力攻坚共筑防线

  身处临床一线,作为每天与医院同仁们并肩作战在发热门诊、预检门诊等防疫关键部门,心病肺病科的医护人员们依然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刘庆平和吴玉玲两位门诊医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一刻也不敢懈怠,细心诊查每一位发热患者并进行分诊。

  责任主治医白雪、护士长朱燕每天都坚守在病房,一边顶岗和医护并肩作战,一边协同科室的管理。

  心病肺病科的护士们每天都争取能早点到病房,好有更多的时间为患者讲解疫情防护措施,并告诉患者医院防控到位,预检、发热门诊层层把关,病房是安全的,让患者放心。

  深夜,病人们都进入了梦乡,可心病肺病科的医生护士还在通过微信商讨最新的诊疗方案,讲解防护措施……

  在疫情面前,大庆市中医医院心病肺病科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用自己的坚持捍卫着患者的健康,用亲切的笑脸,扫除病患心头的阴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