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视频】政府统一派发 特殊群体优先 冰城市民足不出户领酒精
2020-02-03 11: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记者 张隽珊 迟亦达)2月2日晚开始,哈尔滨市城区各社区开始面向居民派发酒精,保障居民消杀需求。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分发酒精准备工作。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酒精。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2日晚,当记者来到道里区抚顺街道安祥社区时,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做酒精分发的准备工作。道里区抚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光告诉记者,抚顺街道有5个社区,1.4万户,居民3.5万人。今晚起以社区为单位,所有的社区工作者和街道的工作人员计划利用四天时间为辖区居民配发酒精。

  “之前一直没买到酒精,感谢社区及时送来,真是雪中送炭。”安祥街30号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当晚,平房区新疆街工委班子带领多台车辆、多名人员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5大箱110小箱疫情防控物资酒精取回,按照事先确定的配发方案,街道迅速将酒精分装和划拨给各社区,街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各社区党员、网格员连夜将酒精优先派发给外省市来哈人员、辖区的低保、低困、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在发放过程中,街道还暖心的为居民设计了酒精使用温馨提示。

  新谊社区的苗某系湖北返哈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为其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物资,苗某的奶奶感动地说,防疫物资非常及时,非常暖心。感谢街道社区尤其网格员对他们一家的贴心照顾。并表示,全家人都会好好在家呆着,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防疫消杀酒精发放工作,各区成立了专班,做好运输、存储、发放工作,保障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发放,不集中领取,防止出现人员聚集。贴明标识,同时向居民作好消防安全宣传,防止出现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发生安全事故。

  目前,发放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