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疫情排查员一天走访305户
2020-02-03 14:44:00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 “一天走访305户,印象最深的是爬楼梯,爬着爬着能把人累哭,真的很辛苦……”近日,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这条微信火遍了大半个宝清的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网友们纷纷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为最美逆行者点赞!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这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叫柳旭,他本是东升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工作量大,柳旭主动请缨加入和平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者。

  和平社区住户大概在12000多户,柳旭被分配到的任务是4个小区,总计305户,要求在1月26日和1月27日两天之内排查完毕。为了第一时间排查出返乡人员,柳旭主动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两天的排查任务,他仅用一天就全部完成。柳旭说:“每栋楼大概都是六七层,排查一天下来真的是腰酸腿疼。但是我还是十分欣慰,因为大家都十分配合,有的人甚至会说‘辛苦了’,真的是听在耳里,暖在心里。”

  每天8点准时联系返乡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仔细核查、记录,是柳旭每天早上最重要的工作。接下来社区宣传是重头戏,“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多消毒”,句句叮咛深入人心,挨家挨户的走访排查更是必不可少。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天气里,柳旭和其他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语,对商店、超市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说:“对于这次疫情普查,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借调人员都是无怨无悔。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