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好消息!黑龙江省又有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04 17: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许诺)4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经过积极科学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确认为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记者获悉,黑龙江省治愈出院的人数达到4人。

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两名患者出院。 邹宽摄。

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两名患者出院。 邹宽摄。

  据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副院长刘玉琴介绍,出院的两位患者都是年轻人,出院后居家隔离休息,各方体力需要恢复,已经没有传染性了,大家不用担心。

医生为两位患者佩戴口罩并嘱咐出院后的注意事项。邹宽 摄

医生为两位患者佩戴口罩并嘱咐出院后的注意事项。邹宽 摄

  两名出院患者抗疫经历如下:

  第一名患者:唐某某,24岁,女性,2020年1月16日乘T182次列车由汉口出发,2020年1月17日到达哈尔滨,1月24日出现发热,无咳嗽,无咳痰,无咽部不适。1月29日经省疾控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9日18时23分经120转送至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病房。入院后经院专家组会诊,根据患者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疗护理及感染控制方案,给与抗病毒、营养支持、调节胃肠功能对症治疗,并积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宣教,指导患者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卫生,并告知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相关国家法规,患者体温持续正常3天,经2次核酸检测阴性,医院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第二名患者:王某某,27岁,男性,武汉市人,2020年1月23日乘坐G1278、5车厢、10D抵达哈尔滨,1月24日在哈尔滨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到黑龙江省医院住院治疗,胸片x线未见异常,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9日18时32分经120转送至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病房。治疗后患者无发热满三天,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联合会诊,确认为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