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2700套防护服紧急运抵龙江
2020-02-05 09:24: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5日讯 近日,好消息传来:2月1日,第一批1300套、2月3日第二批1400套防护服,先后运抵哈尔滨。这2700套防护服分别来自英国、印度、日本等国,其捐赠者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和该论坛理事、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

  1月26日,工信部在发布会上表示,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需求十分突出。复星公司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发动全球合伙人、各区域团队和全球首席代表体系,在全球寻找疫区最急缺的医疗级防护服、口罩等重点医疗物资,支援武汉等重点疫区。

  此时,黑龙江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采购专用防护服困难重重。当得知复星公司全球紧急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后,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和他们取得联系,在论坛主席田源、理事长陈东升及秘书长张洪涛的积极协调下,2月1日晚,第一批1300件捐赠防护服抵达哈尔滨。

  黑龙江是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多年来,每到正月十五前企业家们都汇聚亚布力,开启头脑风暴。今年恰逢论坛召开20周年大庆,却因为疫情而遗憾推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