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好消息!哈尔滨市又有两例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2020-02-05 13: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许诺)5日11时30分,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再传来好消息,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了。

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两例出院患者。

  据介绍,这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过积极科学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确认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田某,男,46岁,为黑龙江省在武汉工作人员。返乡后当天出现发热等症状,并就诊于当地医院,给予留观治疗。经核酸检测为阳性, 1月23日,由120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肺CT检查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像学改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定为确诊病例。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姜某,女,30岁。长期居住于武汉,在武汉期间即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当地治疗后体温降至正常。1月23日乘火车返至哈尔滨,且再次出现发热症状,随即来到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经血常规、肺CT检查,以疑似病例收入院。入院后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期间体温间断发热,咳嗽、气短,伴消化道症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给予患者积极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