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被冻结 法院:立即解冻
2020-02-05 15:52: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唐继厚) 疫情管控这么严格什么急事非要驱车120公里?什么原因非得外出跨省执行?什么资金就连申请人都同意立即解冻?近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法院执行局3名干警为1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进行解冻。

  2月3日早上7点,泰来县法院执行局3名干警戴上口罩、冒着严寒驱车前往120公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执行案件。他们是为了去解冻一笔群众急需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刘某与某乡政府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于今年初进入执行程序。经申请执行人刘某申请,泰来县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于1月上旬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乡政府的银行账户。

  在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该乡政府向上级申请了一笔15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为乡民购买防疫物品。2月2日,该笔专项资金汇入该乡政府银行账户内,却因被法院依法冻结而无法取出。乡政府向泰来县法院申请暂时解除账户冻结,以便尽快取出专项资金为乡民购买防疫物品。

  执行法官接到申请电话,进行了认真地调查核实,在了解这笔汇款确实是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后,立即赶回法院加班制作了相关法律文书。泰来县法院院领导接到案情汇报后,指出此事关系到该乡政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须特事特办,用最快的速度将此笔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解冻交给某乡政府使用,并指导执行干警规划好外出执行的时间路线、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

  因为疫情防控交通检查严格,执行干警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在9时20分赶到了阿尔本格勒农村信用社。在信用社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某乡政府的账户解除了冻结,在该乡政府工作人员提取出这1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后,执行干警当场再次冻结了该账户,之后又将执行经过电话通知了申请执行人刘某,得到了刘某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