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加强短租公寓管理 防控疫情蔓延
2020-02-05 18:16: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刘嘉)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内流动人员管控,有效切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黑龙江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城镇短期出租公寓(包括居民住宅)管理。

  据了解,要求各地房屋租赁主管部门会同街道社区、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公安等部门,立即通知关闭所有短租公寓;督导短租公寓出租责任主体做好承租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重要部位日常消毒,以及垃圾清运等防控工作,并将承租人情况及时报告街道社区;房屋租赁主管部门设置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物业服务企业和群众举报的由于短租公寓可能造成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并及时通报卫健、市场监督、公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联合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各地房屋租赁主管部门要督促有关网络平台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发布短租公寓信息,对已发布的信息立即进行下架或屏蔽;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短租公寓情况进行专门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同时报送所属街道社区、当地房屋租赁主管部门,以及卫健、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切实加强部门对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