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6)
2020-02-05 20:1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武汉告急,八方驰援。连日来,我省已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奔赴湖北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治战斗。我们将通过他们中一些人的视角,关注龙江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白衣天使们鼓劲加油!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6)

  远方的祝福,肩上的责任

  记述人:哈医大四院整形科护士 刘璐莹

  2020年02月04日,星期二,武汉,晴

  今早下夜班走出医院时,楼外的朝阳格外的灿烂。当阳光洒在我脸上的那一刻,昨夜值守夜班所有的辛劳都烟消云散了。

  今天,我在武汉,在这个世界关注的城市,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

看着外面阳光,一夜的辛劳都烟消云散。

  昨晚值守隔离病房,时间是凌晨2点到第二天清晨8点。这也是人最容易困乏的时间段。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一直不敢掉以轻心,时刻瞪大眼睛关注着患者的身体情况。虽然只是短短的6小时,但体力消耗也十分严重。特别是穿着这笨拙的隔离衣,勒得让人头昏脑胀,不过我知道自己已经在渐渐适应了这一切,无论心理还是身体。

祝自己生日快乐!也许愿这场战役早点结束!

  最贴心的永远是妈妈。昨天下午,妈妈和科室的同仁特意为我录制了祝福的小视频,心里满是感动。视频中,我看到妈妈的眼眶湿润了,话语也是带着哽咽。此时此刻,没能陪伴在父母的身旁,我感觉到很遗憾。我一直认为陪伴是很温暖的,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人常说“忠孝两难全”,的确如此,但此刻我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想到毕业那会儿,对着南丁格宣誓,“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如今我身处疫区前线,更明白了其中一字字的含义。

做好自我防护很关键。

  回到住地,本想抓紧时间补会觉儿,但手机上很快就收到了很多祝福和问候。有来自远方朋友的,也有来自身边领导和同事的。沉浸在这满满的祝福之中,我感到既幸福又激动。

  是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虽没亲人和好友的陪伴,我并不后悔;一想到疫情还比较严重,我就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得。看到新闻里,全国各地奔忙在防治战役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让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役。

  命运是公平的,我相信,我们的汗水与泪水不会白流,我们必将战胜病魔,一定会迎来最终胜利的那一刻。我想这也是我在远方能带给父母最大的安慰。

  祝自己,生日快乐!也愿这场战役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