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市县防控不用愁省级财政来解忧
2020-02-06 08: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一些市县的财政并不宽裕,在疫情当前省级财政是如何保障市县财政的疫情防控?在发布会上,针对这个问题,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大伟表示,省财政厅根据市县财力情况,明确了三项举措:

  一是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由中央和省级财政全额负担;对疑似患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由就医地市县财政先行全额垫付,省级财政按80%给予补助。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力度。省政府设立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首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补助市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

  三是省财政厅建立市县国库存款每日监控制度,加大国库资金调度力度,保障市县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目前看,各地国库资金可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