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铁停运102.5对列车应对疫情
2020-02-06 08: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在5日的发布会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尤君平介绍了近期铁路调整的运行方案。

  “截至5日,我们已经停运旅客列车10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55对,普速旅客列车47.5对。”尤君平介绍,一是停运了开往湖北及疫情较严重城市的列车,先后将汉口、武汉、襄阳、温州等方向列车进行了停运,阻隔了疫情较严重城市通往我省的铁路通道。二是按照伊春、鸡西、绥化、大兴安岭、佳木斯等地区地方政府的要求,根据防疫需要,停运了一部分列车,减少人员流动。三是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和春节假期延长的情况,及时采取停运措施,适应客流需求。

  尤君平介绍,下一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对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又研究准备再停运旅客列车5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5对、普速旅客列车40对。同时,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针对节后返程运输高峰,随时增开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