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滕春月屯长当关拒“疫”村外
2020-02-06 09:43: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战晓宇 潘宏宇 白云峰 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近日,在通河县富林镇岔林村的劝返点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每天在忙碌着,他就是岔林屯的屯长滕春月。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打响以来,他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

  岔林村是原岔林乡政府所在地,人口多,老年人更多,大大小小的超市、舞厅、麻将馆近20家。滕春月说:“一开始,村里的老百姓都不当回事,都说非典咱们村都没事,这回也得不上,还有的说该吃吃该喝喝!”这可是愁坏了滕屯长,他知道如果病毒传进来了不得了,全屯上下一千多口人呢!

  在富林镇党委政府部署排查和宣传任务之后,滕春月主动当起了宣传员,走家串户告诉别往一堆凑,过年尽量在自家吃,少聚餐。看到扎堆打麻将的,他进屋就急眼,恨不得把麻将给扔到炉子里。村里人看他紧着张罗,就问他:“你家过年咋过?不回你爸家吃饭,老头不得削你。”村民问的也正是他愁的事,老人七十多了,就愿意热闹。他想了半天,带着媳妇去城里买齐了蔬菜水果去看老父亲。父亲说:“我知道你要干啥,支持你的想法,今年都在自己家吃年夜饭。”在他家的带动下,村里老人主动给子女打电话,都别回来了,等疫情过后聚的日子长着呢。

  3日晚上,县里通知要封村管理,避免病毒传播。滕春月又着急了,因为旁边的双河村也是个大村,和岔林走一条路,道口一个挨一个,管得了自己村的百姓,双河人来回走也危险啊!他主动找村党支部书记,研究要和双河村设一个卡点,管住一条线,守住一大片。他俩一拍即合,找到双河村书记,一起发通告、设卡点。排班时,他主动站出来说,我年轻不怕冷,家住的近,多给我排。他主动承担起了卡点的值守任务,早出晚归,还要苦口婆心地劝返外村人,挨冻不说还受了不少委屈,但是看到屯子没有一个外人进来,他很欣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