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化“抗疫战记”之黑龙江省医院武猛:这个班不好值,还是胜利了
2020-02-06 11: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6日讯(徐劲松 记者 杜筱)为了支援绥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集结了16人的医疗队奔赴绥化,同绥化的医疗同仁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他们是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派出的赴省内地区支援的第一支专业医疗队。

武猛(左一)和护士们救治患者

  到达绥化市一院后,医疗队员们立即展开工作。黑龙江省医院科神经呼吸重症监护室主任武猛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的抗疫工作情况。

  绥化战地日记6:这个班不好值,还是胜利了

  今天值白班,早8点至晚8点,打着瞌睡出门。昨晚一例重患疑似DIC,半夜12时王政副院长带领我们用微信进行了MDT(多学科会诊),早上交班一对照,凝血已明显缓解,松了口气。但5位VIP四重一危,这个班不好值。果不其然,原有那4位继续在低水平上稳定,且略有好转,但新来的大爷情况不太好。

  我刚换好隔离服进入监护区,大爷的指脉氧就掉到60%。血压还好,利尿吧。负责护士是我院的杜淼和郭岷,眼明手快,那叫一个利索。终于,情况有所好转,松了口气。中午到了,正吃着盒饭,对讲机呼叫:“武老师请速进病区,血氧又掉下来了,现在75%。”

  迅速换好防护服,看到患者在躁动,指脉氧72%,心电监护出现了室早二连发。“小杜,马上胺碘酮静推加泵入。”“好的!”嗯?换小于了(于洪香,心内出身),专业对口啊!10分钟后推完,室早消失。指脉氧没升多少,经加大镇痛镇静、上肌松药等一系列操作,指脉氧逐渐升高,持续在96%。胜利了!

  把消息用对讲机通知了外面,一片欢呼。

  18点了!这忙碌的一天,好像很快就过去了,又好像漫长得望不到边。

  还是要赞一下今天的护士们,忙碌而不忙乱,训练有素,很好的医护合作!南丁格尔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想说,这些她们都有,她们还有最重要的品质:面对高感染风险的勇敢!向她们致敬!

  黑龙江省医院科神经呼吸重症监护室主任武猛

  2020.2.5于晚交班后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