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七台河市新兴区兴秀社区党员小分队驻守十个网格
2020-02-07 10:0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关君秋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7日讯 5日上午8时,七台河市新兴区兴秀社区“不聚集不出门”防疫阻击战正式打响。

  五辆流动宣传车进入小区五个片区,循环播放规范管理居民出行的宣传音频。十组佩戴红袖标的党员两人分为一个小分队,分别进入社区的十个网格,劝解教育聚集出门的群众,这些人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执意出行要打麻将的老年人。

  经过前阶段大量细致的防疫排查工作,新兴区兴秀社区已经全面掌握辖区4906户居民实际情况。随着防疫重点工作转为“内防扩散”,社区党委也由宣传教育、小区封闭进入封楼管人阶段。79栋居民楼的楼长,将政府公告张贴到各单元门醒目位置,嘱咐各单元的“单元长”,确定好每家每户出门采购的居民,告知大家每两天出行一次采购生活必需品。对于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统一由志愿者代购并送货到家。

  社区10个网格长通过各自的居民微信群,传达最新防疫要求,教育大家按照政府要求待在家中、不出门不聚集不溜达。社区15个文体微信群也在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到上级精神、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号召大家服从指挥、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所有楼道进行消毒,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每天定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检,派出所干警及时对不听劝导者进行批评教育,食药监部门对未按要求停业的3户商家进行响应处罚,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