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党员任洪波:防控前线 睡觉成了一件奢侈事儿
2020-02-07 11:0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春节假期,很多人在微信里聊天都会问“你胖了几斤?”而当记者在见到刚从大庆市中医医院抗疫一线回来的医生任洪波时,忍不住问了一句,这几天您瘦了几斤?他说我还好,但是声音里满是疲惫。

任洪波在工作中。

  连续在发热门诊工作近60个小时,不分白天黑夜,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给从武汉归来正在观察的发热患者测体温,查看身体状况,有患者来了还要出诊……睡觉成了最奢侈的一件事儿。这些常人想象不到的,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任洪波和他的两名同事刚刚经历过。

  除夕当天值完白班回家匆忙吃了一顿年夜饭,初一早上天刚蒙蒙亮,任洪波就赶往医院到发热门诊值班去了,直到初三下午5点才走出发热门诊那道隔离大门。

  儿子出生20多天,妻子还在坐月子,9岁的女儿在视频里看到爸爸和新闻里的抗疫战士们穿着同样的衣服,想到爸爸连续几天没回家,抹着眼泪问他:“爸爸,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还不回来?”

  被问及现在感觉如何,任洪波说:“值班的时候神经一直紧绷着,不觉着有什么,反倒是放松下来感觉特别困。忙的时候什么都顾不上,现在想想岳父岳母的年龄大了,伺候我爱人坐月子,还要照顾两个小宝贝,里里外外全靠二老……”

  现在任洪波正在医院自我隔离,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但是他睡不上几个小时就醒了,惦记着在发热门诊忙碌着的同事,惦记疫情防控的进展。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挑战面前,大庆市中医医院心病肺病科充分发挥本科室的专科知识和专业特长,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起发热门诊的部分出诊任务。有发热症状的患者担心自己的病情,有咳嗽现象的患者也忧虑病毒找上自己……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工作量,心病肺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患者竖起了一道安全的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