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返乡大学生志愿投身防疫工作得到村民好评
2020-02-07 16:0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姜姗姗)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有很多大学生不怕困难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寒假返乡学生吴运航就是其中一人。

吴运航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投身防控工作。

  吴运航是哈尔滨石油学院2017级石油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是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一职。吴运航家住哈尔滨市巴彦县松花江乡江北村。近期,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村里防疫工作人手紧缺,很多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也亟待提高。人力资源有限,群众配合不足严重制约了村里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吴运航主动申请到防疫工作队伍的一线中,“我是村里的大学生,我可以为村里分担一些防疫工作任务!”“您是我的榜样,我也是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站到一线去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他的申请,马上给他安排了一线的工作--每天在村内配合村干部巡逻,时时播报疫情状况,宣传防护知识,还在巡逻时挨家挨户的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要领,并嘱咐大家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根据所学防疫知识告诫村民一定不要走亲访友,更不能扎堆聚集,出门要戴口罩,家里要注意通风等。同时要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不畏严寒带着口罩坚持工作的吴运航一边唠家常一边给乡亲们普及防疫常识,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村民们广泛好评。他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干部和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