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团市委发起“我是团员,争做先锋”活动 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02-07 16:1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北网27日讯(记者 杨帆)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共青团哈尔滨市委通过发起捐款捐物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和服务、启动防疫心理疏导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哈尔滨市广大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中开展“我是团员,争做先锋”主题活动。

  广大共青团员要争做“政治”先锋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接受考验、经受锻炼的重要战场,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好共青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广大共青团员要争做“防疫”先锋

  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主动获取权威机构发布的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要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要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广大职业共青团员要争做“岗位”先锋

  要带头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团员先进性;要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在专业医护、后援服务、宣传咨询、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冲锋在前的青春力量;要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扶危济困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特别要协助党组织做好探亲返乡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人员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困难帮扶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为他们多提供服务。

  广大学生共青团员要争做“家庭”先锋

  要带头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开学规定时间报到,绝不提前返校;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减少外出走亲访友,取消亲友、同学聚会;要科学利用时间,珍惜陪伴家人的时光,多交流沟通感情亲情,开展读书、写作等活动,主动通过新媒体展示健康有趣的生活学习方式。

  据悉,团市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在这场战“疫”中争做先锋,勇挑重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会防护,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