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75%乙醇消毒液供给完全满足市场需求
2020-02-07 18:0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孙英鑫) 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冰表示,目前,75%乙醇消毒液供给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王冰。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王冰介绍,我省是玉米酒精生产大省,95%酒精日产能在4000吨以上,现有库存5万吨,行业生产始终保持平稳运行。2月1日至6日,全省已累计生产75%乙醇消毒液3624吨,全部投放省内市场。

  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研究决定,我省75%乙醇消毒液将回归市场化方式运作。由各市地按照就近保障原则负责进行产销对接,确定市场投放数量和保障方式。省里不再下达重点企业生产和调拨计划。生产企业可自行组织生产,有资质的经销单位可自行组织货源,居民可自行到合法经销单位购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