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对五名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不力公职人员进行通报
2020-02-07 19:2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佳木斯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仍有个别党组织和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违法,影响防控工作大局。为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党委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案。2月5日,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协调督导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党委传达落实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号公告和《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不到位,对返佳人数和人员管控情况不清楚,值班制度执行不严格。市纪委监委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斌予以诫勉谈话。

  二、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尹翠萍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空岗案。2月2日,汤原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中发现,尹翠萍责任意识不强,违反工作纪律,在疫情防控期间未按规定的值班时间到校带班,也没有向校领导请假,导致带班空岗。汤原县纪委监委给予尹翠萍党内警告处分。

  三、同江市退休党员干部刘玉和疫情防控期间为赌博提供场所并参与赌博案。2月2日,同江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突击检查中,发现刘玉和违反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为赌博提供场所并参与赌博活动。同江市纪委监委给予刘玉和开除党籍、降低退休待遇处分;同江市公安局对参与赌博人员给予行政处罚。

  四、桦川县新城镇协胜村妇女主任孙丽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他人聚众打扑克赌博提供场所案。2月3日,孙丽丽违反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利用自家开的超市为他人聚众打扑克赌博提供场所,并有多名村民围观。桦川县纪委监委对新城镇党委书记栾和林、镇长周利,新城镇包协胜村干部杨晨进行提醒谈话,对驻协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长江、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国进行诫勉谈话,依法免去孙丽丽妇女主任职务。

  五、抚远市三名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赌博案。2月4日晚,抚远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抚远市公安局辅警王俊博、抚远市第三中学代课教师王玉琪(非中共党员)、建黑高速抚远浓桥收费站工作人员马蕊等4人,违反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聚众打麻将赌博。抚远市纪委监委给予王俊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抚远市公安局对王俊博予以辞退;抚远市纪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马蕊问题线索移送其主管部门处理;抚远市教育局党组对王玉琪予以解聘;抚远市公安局对参与赌博人员给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