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元宵节严禁开展送灯祭祀活动
2020-02-07 20:0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葛金鑫) 7日,记者从鸡西市宣传部获悉,鸡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元宵节期间发布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告如下:

  关于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告

  (第10号)

  当前鸡西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坚决落实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有效防止内源扩散,减少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今年元宵节期间禁止开展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通告如下:

  1、所有小区、村屯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做好消杀工作,外来人员严禁进入,本地居民禁止外出。对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小区村屯,实行挂牌管理。

  2、严禁开展送灯祭祀活动,禁止路边烧纸和燃放孔明灯。

  3、各宗教场所一律关闭,严禁接待外来人员,暂停一切形式的集体宗教活动。对私自开展集体宗教活动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禁止举办观灯、秧歌、群体健身等各类人员聚集性文化体育和民俗活动,严禁喜丧宴席、商业促销、集会等群众性聚集活动。

  5、严禁利用节日组织团体、家庭等各类聚会,各养老院、福利院禁止探望及节日聚餐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