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保价格”
2020-02-08 13: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周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已来,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办理各类价格案件14起,占市局当前全部案件的78%;罚没款5万多元,一批案件正在处理之中。其中蔬菜价格欺诈案件1起,口罩哄抬价格案件7起,药品及医疗器械明码标价案件6起。市局本级从重从快查处的蔬菜价格欺诈案件,单案罚没1.1万元,为基层执法办案“打样”的同时有力震慑了不法经营者。

  疫情就是号令,“保价格”就是市场监管的重要责任,也是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要求。向集贸市场内经营业户及餐饮单位发放了由省局印制的《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知》3500份。张贴《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四号公告》2700张,明确了哄抬物价行为如何定性,让经营者知道进销差价30%的加价幅度是红线增加其自律自觉性,让消费者知道面对价格侵权行为如何维权。

  从1月23号疫情防控任务开始,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对口罩等相关疫情防控药品器械、用品价格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前期的防控突出警示和整改,及时召开了各类“提醒告诫会”,责令整改不明码标价问题97起,约谈医药企业负责人12人次。

  据黑河市发改委价格检测反馈,目前黑河市市场价格趋于平稳,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价格监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坚决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