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残疾小伙捐千枚鸭蛋 黑龙江残联系统募集支援防控一线
2020-02-08 18:4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杨帆)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时期,黑龙江省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全力募集,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传递残联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问候和温暖,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哈市道里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仪式。

狮子会哈尔滨代表处捐赠物资。

  哈尔滨市发动狮子会力量筹急需驰援武汉

  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积极响应市残联的号召,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经夜以继日的筹措协调、紧急采购,及时向武汉市武昌区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78万元的护目镜,并驰援哈尔滨机场、海关、交通、区政府、派出所、疾病控制中心、医院和街道社区等一线窗口单位。截至目前,8万余只口罩已陆续支援到哈尔滨、大庆、牡丹江、双鸭山、宾县、延寿等地的街道社区居(村)委会,以及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黑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等单位。

  龙江县残疾小伙捐千枚鸭蛋温情义举暖人心

  纪洪宇是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七棵树镇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今年27岁,因交通事故致残,已在家卧床七年。全家三口以养鸭为生,疫情发生以来,纪洪宇每天看电视里“战疫情”报道和龙江县疫情排查通报,心里非常着急。看到村里志愿者和突击队员站在寒风中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一站就是半天,非常辛苦。

  2月4日,父亲纪双全在儿子的嘱托下,把1100枚鸭蛋全部捐赠给七棵树镇政府和七棵树村委会。目前,七棵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七棵树村委会已将收到的1100枚鸭蛋登记造册,并按应急物资进行统一管理。

  哈尔滨市爱心企业捐赠食品为抗击疫情助力

  2月4日上午,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和道里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驻区爱心企业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公司、方华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月亮八珍食品公司、联科金属装饰工程公司和心视界社会服务中心来到共乐、安静、经纬街道办事处,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社区人员捐赠速热火锅、八宝粥、红肠、面点、康师傅牛肉面等食品和药皂消毒品,价值2万余元。第一时间将捐赠食品分发到社区人员手中,同舟共济,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