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精准摸排潜在传染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9 09:03: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在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一级调研员周海峰介绍了我省基层卫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把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管理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春节前已印发基层卫生机构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基层卫生人员在登记排查、发现、报告、转诊以及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等方面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之后又相继下发8个相关文件,制定《全省基层卫生预防分诊点设置规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从防控原则、工作标准、具体措施、接诊流程、个人防护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和要求。

  我省各级基层卫生机构人员,以社区为网格,借助大数据手段,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同时参与做好国省干线、客运码头、高速路口与服务区等1032个流动卫生检疫站的体温监测,精准摸排潜在传染源。卫健委组织了3个线上培训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免费向所有基层卫生人员开放。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利用户外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