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6个督导组"出动" 防疫检查将逐步覆盖800多个小区
2020-02-10 09:06: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晓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2月9日,为落实市政府公告要求,全面加强城市社区管控,落实居住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大庆市城管局、市民政局联合行动,共组成6个联合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记录核对等方式,逐步对全市各县区800多个住宅小区的出入管理、消毒、垃圾清运、废旧口罩回收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本次督导过程中,民政、城管的工作人员还和市民沟通,对小区内出入登记情况、车辆管理、体温检测、管控信息公示等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解。

  检查中,大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全面加强了城市社区管控、小区封闭管理的措施,市民们对物业开启的“封闭管理”大多表示赞同。

  当工作组来到湖滨花园小区时,正打算出门买菜的王阿姨配合着物业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她说:“为了防控疫情,物业工作人员天天在外面挨冷受冻,真是很辛苦。多理解多配合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就是对他们辛苦工作的支持。”

  据督导组工作人员介绍,城市社区管控、小区封闭管理并非完全封闭,而是加强记录和管理。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副科长刘佳宁提醒市民说:“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出门,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如有特殊情况的,如上班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出现疾病,我们将按照要求,特事特办。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解我们的工作。”

  据了解,住宅小区防疫督导检查将持续进行,将逐步覆盖全市各县区800多个住宅小区。城管、民政部门,将联合物业企业、街道社区力量或动员志愿者等,将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人员管控、物业消杀等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