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佳木斯市首例新冠肺炎痊愈出院患者:能吃能喝,一切都好!
2020-02-10 11:3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庄园) 日前,记者对于6日痊愈出院的佳木斯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某进行采访。“回家后,体温正常,每餐吃得都挺多!”电话那头,36岁的康某声音清晰而有力量。

6日,患者康某从佳木斯市传染病院出院。

  据康某介绍,6日13时许,出院后的他回到了岳父家里。当天中午,老两口就把二层楼的二楼腾出一个起居室,专门供康某出院后居家隔离之用。回到家后,康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接受隔离的爱人刘女士和女儿微信视频,告诉她们自己平安回家!同时,也给远在江西的父母报了一个平安! 康某说,虽然爱人和孩子在两周的隔离期间无异样,但她们还想多观察几天,自己也要严格遵医嘱居家隔离两周,确保万无一失。

  每天的三餐都由当地相关部门准备妥当后,送到他居住的二楼的客厅里,康某再将饭菜拿到卧室。

患者康某从佳木斯市传染病院出院。

  “患者目前状态很好,通过治疗后咽拭子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不具有传染性,患者出院后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我们也会对其进行跟踪随访。”佳木斯市传染病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邱超介绍。

  康某是武汉人,喜食青菜和湖北菜。为了让康某多吃饭,增强抵抗力,康某的岳父以及当地相关部门买来菜花、黄瓜等青菜,换样给他做着吃。康某说,他的食欲长了不少,早上喝稀粥、吃包子,其余两餐都能吃上两碗米饭。

  每日检测自己的体温是康某例行之事。体温正常,一切都好!检测完体温的康某把这条信息发给自己的爱人,同时,也发给佳木斯市传染病院的医护工作者,让他们都放心。

  康某告诉记者,初一当天,从武汉回来的他怕给家人和亲戚带来危险,于是,主动来到佳木斯市传染病院接受检查治疗。

  出院的康某天每天关注手机里疫情动态新闻报道,看到有一些人恐慌,他想把自己的经历转述给他们听,新冠肺炎并不可怕,战胜它,需要的是医护人员的努力和自己坚韧的决心。 “‘不要担心,你的身体各方面都在好转。’这是我在医院里听到最让我温暖的一句话。是因为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料、精心治疗和鼓励下,我才能痊愈出院,非常感谢他们。我也想跟大家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不可怕,只要摆正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就可以痊愈出院。”康某对记者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