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15岁少年给抗“疫”一线工作的父母写信:你们是我最好的榜样!
2020-02-10 14:3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力韬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宋力韬 记者 包海多) 近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一位15岁少年给抗“疫”一线工作的父母写了一封书信,信中写满对父母工作的支持、理解与宽慰,让人看后不禁泪目。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最近翻看微信朋友圈,才从别人那里得知你们在干什么,我明白,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你们是人民警察,是人民医生,因为努力工作的你们,我也有了自己的理想,我要为此努力了。

杨洛齐的医生妈妈和警察爸爸。 警方提供图片

  在我的印象中,你们总是那么忙。每年的春节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爸爸和妈妈至少有一个能陪在我的身边,从小到大,我都没有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过年的记忆。今年的春节假期特别长,我一个人在家做饭吃饭、写作业、收拾房间,我记得你们临出门时嘱咐我的话,也做到了:待在家里,不出门!

  亲爱的爸爸,听说您在隔离病区执勤,不知道您的防护措施怎么样?您吃的饭是热的还是凉的……您的胃不好,请多多保重身体,身体是一切的基础。这次您再回来我保证不再惹您生气了,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的男子汉!

  亲爱的妈妈,您在救治病人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您刚做完手术,还在康复期,您的身体吃得消吗?再忙也要注意休息,这是给您做手术的大夫说的,您不是一直和我说要听医生的话吗?多想和您在线聊聊我这几天的进步和小秘密啊,但我知道您在工作,您要把更多时间留给需要您的病人们。

杨洛齐拼出的一家三口合照。 警方提供图片

  今天姥姥给我打电话了,她和姥爷挺好的,姥爷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她让我告诉您,不用担心!姥姥嘱咐我,不让老给你们打电话,不让你们因为家里的事而分神。妈妈,其实上次您和爸爸偷偷说的秘密被我听到了,姥姥的身体也不太好了,年前因为脑梗在医院打了好久点滴,我多么想快快长大呀,也替你们分担分担家里的担子,我会乖乖的等你们平安回来。

  另外,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今天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厨房的下水堵了,这个特殊时期我也不敢找人帮忙,自己捅了半天也没有捅开,回来你们可不能说我啊!马上就要中考了,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考个好成绩,因为我是人民警察和医生的孩子。 

  爸爸、妈妈加油!你们就是我的榜样,更是我的骄傲!今天我以你们为荣,明天让你们以我为荣!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我等着你们回家团圆。   

               你们的孩子:杨洛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