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基层医护守护辖区18000人
2020-02-10 15: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然 张玉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魏然 张玉梅 记者 杜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正处于攻坚关键阶段,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排查、防控、上报疫情的重任。面对疫情,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领办的斯大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每个医护都冲在前头,践行“不负天使之责”的诺言。

  斯大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负责辖区有常住居民约18000人,因毗邻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等著名旅游景点,因此成为了此次疫情发现、防控和上报的重中之重。面对疫情,中心的每个医护都冲在前头。

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天将相关信息统计汇总上报

  1月24日农历除夕,中午11时左右,李尹娜医生接到辖区有武汉游客需要紧急进行流调并上报的任务,立即赶到游客居住的宾馆,为游客提供口罩、测试体温,询问相关信息。这一圈走下来,已经是傍晚时分了。然后,再统计汇总情况上报报表,所有工作都结束,回到家里已经是夜半时分,错过了家里年夜团圆饭。

为游客测试体温,询问相关情况

  同样忙碌的还有公卫护士王玉秀,每天上报七八份报表,还要根据十多个疫情相关的工作群来整理数据、报表、小结,联系办事处、派出所。除夕下午3点才吃上第一口饭。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可她们仍在宾馆、旅店流调......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已是大年初一。

  闵玥医生家有病重母亲,但她依然坚持工作。就在母亲去世前的一天,她还在流调的第一线。

在卫生服务中心设立预检分诊处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刘某某居家医学观察,他的两个孩子住院。因小患儿过敏体质只能吃特定品牌的无乳糖奶粉,医护人员为宝宝购买奶粉及时送到病房,并每天与主治医生沟通询问患儿病情。辖区护士唐英卓与宝宝家属加微信告知孩子情况,让家长放心。

医护人员深入辖区进行流调和排查

  斯大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深入辖区十多个宾馆、酒店进行流调和排查,同时为居民做心理疏导工作。每天预检分诊、进行健康排查、密切接触者管理、居家医学观察指导、疑似病例的流调、密切接触者居家及小区的消杀工作,开具《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的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通知单》,以及上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汇总表》《铁路民航来哈人员健康登记表》等,各项工作异常地紧张又忙碌。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在斯大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做好了准备,不负天使之责。”这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这更是他们的态度与决心。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