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全省“12348”热线确保不间断服务
2020-02-10 16:0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唐继厚) 今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1月24日至今,全省“12348”热线和网络平台共解答咨询270人次,努力做到了节假日、休息日服务不打烊,实现了“服务不间断”、“隔离不隔心”。

12348热线“不间断”。

  一是将“12348”热线转接到接线员个人手机,工作人员在家里登陆热线平台远程办公,确保疫情期间热线畅通;全省各市级法律援助中心统一按排人员值班,确保联系群众的热线电话能够在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解答,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

  二是实行弹性分散办公,AB角轮流到岗。积极加强同办案机关以及当事人之间的沟通,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案件受理和指派工作,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法援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线上线下主力军作用。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均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公告。积极发挥黑龙江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和各地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推送黑龙江省司法厅疫情防控法律指引专栏,在满足广大群众法律知识需求的同时,积极主动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国家政策,助推全省形成相信国家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四是设立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看守所等部门的各级法律援助工作站,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了值班律师服务模式,通过网络办公、电话办公等形式,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

  有些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还肩负着“网格员”的工作,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化落地排查、指导推动疫情排查管理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法援人的敬业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