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全省首批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回访:积极乐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20-02-10 17:4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郑通)2月10日,距离全省首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已经过去了10天,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怎样,记者10日下午对治愈患者姜某某进行了电话采访。

姜某某等首批两名治愈患者出院。(资料图片,图片来源黑龙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姜某某告诉记者,他今年49岁,之前一直在武汉打工。1月13日他在武汉时就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1月20日他乘坐火车从汉口回哈尔滨,22日到达哈尔滨后去了哈尔滨市医大一院,确诊后便立即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六医院隔离病房。

  “我一开始也很害怕,心里有些发慌。但是医护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精心的治疗,给了我很大信心。他们除了为我治病,还陪我聊天,经常劝导我、告诉我这病是能治愈的。后来我坚定了治好这场‘病’的信心,决定积极面对,争取早日出院。”姜某某告诉记者。

  从2月1日治愈出院,姜某某已居家隔离10天,他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刚回到家时,自己的身体觉得有些乏力,但3天后,身体状况好转很多。饮食起居都正常,每天都按时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也会同他通电话询问体温和身体情况。

  现在自己的胃口也挺好,吃完饭还在家里锻炼一下身体。居家隔离期间,自己不能离开家门,由专人上门提供生活用品及食物。

  “心态摆正,积极乐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姜某某告诉记者,“看到我,大家都应该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

  截至记者发稿时,哈尔滨累计已有1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出院后,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