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居民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临时号牌交警部门邮寄到你家
2020-02-10 21:1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哈市交警部门在推行25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的基础上,2月8日又开通了“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临时号牌服务。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关业务办理,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两日内,交警部门已成功受理临时号牌申请业务200余件。

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可申请临时号牌。

  申请条件

  以下3种情形,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一是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二是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三是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操作流程

  首先车主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机动车业务,选择申请新车临牌业务或者选择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清晰的相应手续。完成临时号牌网上申请后,交警部门会及时在后台审核,并通过邮政ems方式进行邮寄。整个所需要的工本费和邮寄费,均由邮政ems以到付的形式进行收取

  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搜索栏下方点击“更多”。

  根据自身情况,在“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请新车临时号牌”或“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

  按照相关提示,填写并上传相关内容。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疫情防控期间请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到人员集中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疫情扩散,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