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警医伉俪,携手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12 11:22: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包海多)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和大多数夫妻一样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但此刻,他们又和大多数夫妻不同,“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唐好山从年三十至今,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排查农贸、海鲜市场隐患,打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检查药品销售市场及药店,对急需品进行摸排,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和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刚刚完成了工作“主业”,唐好山又主动请愿,到出城口进行检查,到疫情区进行封控。

唐好山在出城口执勤工作。 警方提供图片

姚鲲在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科工作。 警方提供图片

  唐好山的爱人姚鲲,在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科工作,负责检测各医院发现的疑似样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科室需要24小时不间断检测,姚鲲每天都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从化验室出来,面部都会因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物品造成浮肿……

  特殊时期,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家对他们来说,是咫尺天涯的距离、是牵肠挂肚的惦念,因为,家中还有一位85岁的母亲。由于工作原因,二人只好请求左邻右舍帮助照看母亲。“你们赶紧工作去吧,关键时刻,你们是党员,得冲在前面!我身体好,自己能行。”老人在他们临出发时不停说着宽慰的话,看着母亲孤独的背影,两人的眼睛不自觉地湿润起来……

  他们在防疫前线携手“逆行”,带着对家人的牵挂,毅然走向各自的战场,心中牢记:“共产党员,应该知道现在该干什么……”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