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儿科医生教你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宝宝的防护
2020-02-12 15:2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美淇 吴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王美淇吴頔记者杜筱)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家长都担心宝宝的健康和防护。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吴頔提示,疫情期间,对宝宝最好的防护就是不出门,此外,也要注意饮食搭配、居家消毒等。

  疫情期间,宝宝应该怎么防护?

  疫情期间,最好的防护就是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可以减少感染机会,不出门,不聚集,希望每个家长给宝宝做个好榜样!

  给宝宝消毒应该怎么做?

  在消毒方面要注意,尽量减少或避免儿童接触84消毒剂或者酒精等,因为这些非常容易刺激儿童娇嫩的皮肤,出现红疹并伴有瘙痒,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水泡等,所以在家时千万不要让儿童接触或者误食。

  宝宝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三岁以下儿童可以和平时吃的没有太大区别;三岁以上儿童应注意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减少零食和甜食。每餐都适当增加绿叶菜的比例,适当增加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建议晚餐进食时间略有提前,晚餐素食或者减少一顿主食的摄入,因为在家运动量会减少,所以尽量避免孩子因为吃得过多造成舌苔厚,有口气,大便秘结,或者睡不安稳等积食的表现。

  益生菌和乳铁蛋白能够帮助预防新冠吗?

  平时身体还好的宝宝,没有特别需要不建议给予这些补充。只要不出门,注意饮食,适当运动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