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首笔抗“疫”专项再贷款资金落地
2020-02-12 17:10: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姜姗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被划入重点名单内的企业可以享受此项政策红利。

  11日,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落实央行政策,加大对抗“疫”企业信贷支持,向某国有骨干药材批发企业成功发放省内首笔优惠利率贷款,专项用于采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用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及中药制品。

  据悉,自收到最新《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即收即审,当日即以信用方式完成5000万元授信额度审批,并于次日完成10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投放。该笔贷款期限1年,执行人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在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至1.4%,有效满足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