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湖北孝感,我们来了!哈市五院医疗队员“战疫日记”
2020-02-13 12:2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13日讯(王甦记者杜筱)2月12日,按照哈尔滨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选派重症医学科医生李传斌、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心内科护士刘丽、手外科分院护士王勇之4名医护人员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孝感参加医疗救援工作。

  医护人员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出征及到达孝感的情况:临行前的不舍、飞机上的感动、抵达后的感慨……

  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

  2月12日于飞机上

  2月12日4点45份,我醒了又开始整理用品,因为8点需要去医院继续未完成的体检,采血化验。依然是院领导护理部全程陪伴,体检中心的段姐给我们从家带来的西洋参,食堂送来了热腾腾的早餐。

  中午,按传统习俗,医院领导贴心地让食堂为我们准备了饺子。两点院里开誓师大会,我代表我们医疗队发言,和院领导科室领导告别,看到我敬爱的徐主任,她既是我的领导也是看着我成长的亲人,从毕业,结婚,生子,这一路上给予了我太多的帮助,而且还是我的红娘。在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敬业,学术,医者仁心。抱住主任,趴在她的肩上眼泪止不住的流。主任说:我们为你骄傲,保护好自己,等你凯旋归来!我庆幸从我上班到现在十五年里总是能遇到这么好的领导,还有曾经的两任护士长:齐滨霞、穆英慧,她们都给予我帮助和关心。

张波与呼吸内科主任徐小红依依惜别。

  下午3时,前往机场,换完登机牌开始托运行李。我们4个人有3个人的行李不合格,这里可以给下一批的队员提醒,75%的酒精必须托运,朗索消毒片也必须托运,充电宝需要随身携带而且不能超过两个.....具体详细查询各个民航规定,排队的时候发现需要重新整理的不止我们3个。

  我们一个男生三个女生每个人负责两个皮箱,一个28寸,一个24寸,外加一个军用背包,背上背包感觉我们都要压趴下了。4人,机场挥手道别,我们不敢过多的回头,害怕看到同事、亲人不舍的泪眼。

  机场帅气的安保小哥哥喊话:“加油!平安归来!”并向我们行了一个军礼。飞机上,乘务人员给我们拍照留念,给我们鼓励共同呼喊:“孝感加油!湖北加油!龙江加油!中国加油!”

  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护士王勇之

  2月12日晚23时55分

  出征时刻,我流泪了,带着对亲人的不舍和众多嘱托我放下了忐忑紧张的心情,坚定了与病毒作战的信念。就这样我们背上了厚重的行囊,出发了!这里插播一句,出发前我们一起商量怎么拿行李,我的三位队友一致要求我在原地看行李,他们运送,我心里是莫名的感动,可能是我最小,三位哥哥姐姐格外的照顾我,就在这短短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已是不可分割的一体了。

王勇之与丈夫依依惜别。

  今晚一同出征的一共有316人,由包机把我们送到武汉。在飞机上我们与乘务组成员一起唱响《不放弃》,为自己加油打气!乘务组为了给我们送行还特意包了饺子。

医疗队员所乘的飞机机组乘务人员为医疗队员们鼓劲加油。

  21时我们准时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然后乘坐大巴车开往孝感。在大巴车上孝感医疗队的代表一直在说,“感谢你们来支援,感谢你们来!感谢!”我们彼此加油喊起了口号,“孝感加油!湖北加油!龙江加油!”这时虽然身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但却感觉不到一点孤单。

  到达酒店时已经23时了,进了自己的房间看到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的水果饮料,突然觉得孝感的阴潮天气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时间紧迫不容太多感慨,我们赶紧对屋内物品进行了消毒,对自己衣物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然后初步划分出衣柜的半污染和清洁区。此时我已经躺在床上,记录下了这些。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