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市通报两起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10余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2020-02-13 14:2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佳木斯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2月12日,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切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通报如下:

  一、桦川县四马架镇党委、桦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力问题。四马架镇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检查不到位,未能及时掌握疫情隐患;四马架镇光复村党支部联防联控措施存在薄弱环节,排查不实不细,对出入人员管控不严;四马架镇卫生院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意识缺失,对发热患者处置不力、上报不及时,致使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和一名疑似患者没有及时得到有效防控和隔离,造成严重疫情传播隐患。桦川县委分别对四马架镇党委书记李波、桦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占利予以诫勉谈话。桦川县纪委监委给予四马架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刘全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桦川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波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四马架镇副镇长张玉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法免去副镇长职务;给予四马架镇副镇长杜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四马架镇纪委书记苏永辉予以谈话提醒;给予四马架镇卫生院院长宋会民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给予光复村党支部书记范永宽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桦川县卫生健康局依法吊销光复村村医杨永生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二、桦南县土龙山镇党委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力问题。土龙山镇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到位,巨宝村党支部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村民聚集性赌博活动。巨宝村村委会委员、副主任任福(非中共党员)与村委会委员、治保主任焦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违法,公然组织村民聚众打麻将赌博,并有4名村民围观,被群众拍摄小视频转发到网络,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和严重疫情防控隐患。桦南县纪委监委对土龙山镇党委书记李景文予以诫勉谈话;分别给予土龙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志军,包片领导、镇人大副主席邵伟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巨宝村党支部书记焦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焦红开除党籍处分,依法撤销村委会委员、治保主任职务;依法撤销任福村委会委员、副主任职务。公安机关对焦红予以行政拘留13日、对任福予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对其他参赌人员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有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担当履职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镜鉴,警示警醒,查漏补缺,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