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城市美容师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
2020-02-13 15:04:39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迎着清晨朦胧的灯光,伴着傍晚最后一抹斜阳,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抗击疫情第一线,她们就是环卫工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我区环卫工人不惧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清洁卫生,虽然不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却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封闭小区,积雪堆放,清扫员对周边零散垃圾进行清理,使环境卫生整洁美观。

  清晨,清运队的驾驶员对环卫设施每天用含氯消毒剂溶液消毒两一次,所有环卫垃圾清运车辆完成当天作业任务后,进行一次集中消杀,并对驾驶室内、垃圾压缩、装载设备进行一次消毒喷洒,对所有清运完的垃圾箱进行消毒喷洒。

  为了保障一线环卫工人自身安全,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全区90余名清扫员,30余名清运人员每天早晚进行体温测量,为春节及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留守一线的环卫工人购置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配戴防护口罩,并做到及时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