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夫妻抗“疫”齐上阵
2020-02-13 16:5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芮霖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李芮霖记者包海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江市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战线,却为百姓安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两人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就是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街津口边境派出所所长刘昌凡和同江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城区分指挥部的调查员刘蕾。

工作中的民警刘昌凡(左三)。 李芮霖 摄

警嫂刘蕾到辖区入户调查。 李芮霖 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街津口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中。

  在收到疫情命令后,所长刘昌凡带领全所民警开启了24小时在岗在位的工作模式,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并肩作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这是他常说的话。在疫情防控中,他组织民警一起坚守在辖区重要卡口,协助乡村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检查、劝返及防疫措施宣传等工作,面对个别人的不理解,刘昌凡耐心对其进行讲解。

  作为同江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城区分指挥部的调查员,警嫂刘蕾正和她的同事们进行地毯式排查,两天至少要走访60户,精准的数据信息为同江市赢得这场抗“疫”战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像刘昌凡、刘蕾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