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与子同袍抗击疫情 哈市一院28名勇士支援龙江“小汤山”
2020-02-14 14:3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丽波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江丽波 记者 杜筱)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患者收治率和治愈率,根据黑龙江省疫情医疗救治情况,按照"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 的原则,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和哈尔滨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2月14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派出13名医师、15名护士组成医疗队支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的医疗机构——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队集结完毕,支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

  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是60岁的医疗队队长韩冰虹博士,是血液肿瘤研究所省内外知名的专家,曾经从事呼吸及感染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救治危重病人的经验。她说:“我经历过非典和甲流疫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医生的我们责无旁贷。”

队员们宣誓要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医疗队中还有两位“96后”护理人,今年不到24岁的陈曦、王朝阳,年纪虽小热情高,他们以青年人的热忱、医者的热血参与到此次驰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中。

李虹院长为医疗队授旗,祝他们平安凯旋!

  医疗队有10名共产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外科经常出急诊的李东旭医生担任党支部书记。他们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其他队员一起共战疫情。

  医疗队员名单:

  医师13名:韩冰虹、周大亮、李东旭、王立平、赵钰、纪忆冰、邹晓微、袁国明、宋妍妍、张海峰、王占影、岳佳欣、孙伟薇;

  护师15名:郑伟、温启辰、金香花、武雪莹、武赫男、刘禹晨、张婉君、阚璇、陈曦、刘娜、刘晨、张钰、王雪、张瑾、王朝阳,共计28名队员。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