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是社区民警 隔离观察点执勤最佳人选
2020-02-14 14:3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王志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满是水珠的护目镜下,他们在认真地对隔离观察点房间逐一进行消毒清扫,他们是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东市场派出所的民警、辅警,2月14日,是他们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值守的第十一天。

执勤人员为隔离观察人员分发盒饭。 图片由警方提供

  “我是隔离观察点执勤最佳人选”

  2月2日,齐齐哈尔市成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点,地点就设立在东市场派出所辖区的一家宾馆内,需要抽调警力前往,担负值守任务。“作为社区民警,我是最佳人选,让我去吧!”申请前往执勤的黄大鹏是所里的年轻民警,平日里有急难险重的工作,他都冲在最前面。辅警吴楠听到隔离区内需要一名女同志执行任务,当日也自告奋勇地报了名。翌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东市场派出所民警郑鹏达、辅警高尚群也主动请缨前往隔离区增援。

执勤人员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 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11日,一位在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经核酸检测其体内新冠病毒呈阳性,随即该人被定点收治医院的医疗车接走。由于值守同志的严谨工作,隔离区内无一人受到该疑似病患的影响,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四名执勤人员说:“截至2月13日,相继已有76人来此接受隔离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27人,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

执勤人员在观察点内进行消毒工作。 图片由警方提供

  “平安,放心吧。”这几乎是每名隔离区执勤人员对家人通话时共同的话语。紧张的工作日程让郑鹏达只能在晚饭后挤出些时间与家人联系,消除家人的担心;高尚群的母亲在去年十月突发脑出血,患病以来一直由他精心照料,家中还有因患腰间盘突出而行动不便的外祖父;辅警吴楠在工作中像男同志一样的刚强勇敢;“你怎么在休息室还戴着口罩呢?”面对家人的问询,黄大鹏解释说因为随时可能有工作,习惯了就一直戴着。其实,他是害怕妻子看到脸上被口罩压迫的红肿印痕而心疼难过。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