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丈夫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生妻子送生日祝福:“平安归来”
2020-02-14 15:3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冷研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冷研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 2月14日,是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人民医院医生褚玉红的生日。一大早,她的丈夫榆树屯派出所民警孙静波便带着手写的“生日快乐”,来到医院门口,隔着医院玻璃大门,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妻子送上生日祝福:“平安归来”。

  2003年抗击非典,2013年抗洪抢险,每一次危难时刻,孙静波和妻子褚玉红都冲锋在第一线。提起从前,最难忘的就是夫妻二人在1998年抗洪抢险的防洪大坝上偶遇,只不过那时的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所以这一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危难,已经53岁的孙静波和51岁妻子褚玉红,他们只是互相勉励对方:“加油,这次我们一定能像当年一样,再打赢一次胜仗,凯旋而归!”

  从“战疫”打响,他们就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虽然职责不同,但守护平安的使命相通。医院是这次抗击病毒的主要阵地,褚玉红自愿报名加入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小组,部署安排科室的消毒隔离工作。同时,兼顾原岗位的口腔科护理工作,每年的过年期间都是返乡人员回家看病的高峰期,为补充人手,她牺牲春节假期返回岗位,戴好防护口罩,帮助口腔科主任完成了每位预约患者的治疗。

  2月14日,刚刚完成疫情排查工作,下了夜班的孙静波便从派出所直接赶到医院,带着自己手写的生日祝福,为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妻子加油鼓劲,站在医院大门外,孙静波隔着医院玻璃大声对隔离区工作的妻子喊道:“生日快乐,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