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支援绥化归来 黑龙江省医院2位勇士又奔赴抗疫一线
2020-02-14 18:4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金丽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徐劲松 金丽 记者 杜筱) 黑龙江省医院支援绥化医疗队在王政副院长的带领下2月13日凯旋归来。当天下午,黑龙江省医院按照省里统一部署,选派三名呼吸内科专家分别担任医疗组组长,进入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进行医疗支援。

左起:王玲玲、王政副院长、刘涛。

  考虑到支援绥化医疗队的一线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比较了解,医院准备从安全归来的医疗队伍中抽调两名经验丰富的医生。13日晚6点,刚刚从绥化抵达哈尔滨的南岗院区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涛和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玲玲接到通知后,在绥化前线奋战了14个日日夜夜的他们没有丝毫犹豫,14日一早,便与老年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杨一起出发奔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

  王玲玲说:“支援绥化的这段时间我们前线的医护人员都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因为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重症和危重症的病人比较多,这意味着他们的病情随时可能恶化。本来想可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但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所以去哈南支援我们毫无怨言。”

  据了解,此次对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进行支援的医疗队共有多家医院派出的30名医生和75名护士,分成三个组,每组10名医生,25名护士。王玲玲、刘涛、刘杨将分别担任组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