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启用“易登记”管理人员出行避免排队手工填写
2020-02-15 13:5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秋什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5日讯(潘秋什 记者 庄园)“通过卡点或出入小区的人员,只需提前准备身份证便可以省去手写登记的过程,经工作人员监测体温后即可实现快速通行。”日前,记者佳木斯市应急防疫指挥部信息化保障服务组了解到,为科学、高效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防控疫情,自2月15日0时起,佳木斯市已全面启用“易登记”人员出行信息电子登记系统,全体市民及外地来佳人员出入佳木斯市各居民小区(村屯)、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共和营业场所,必须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查登记。

  “原来的人工纸质登记变为信息化录入后,市民出行便不需要排队手工填写登记信息,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地提升了检查登记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增加了安全系数,也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潘哲旭介绍说。

  据了解,该平台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工作人员只需使用手机扫描居民身份证便可实现电子录入登记信息,正常情况下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登记核查,实现了信息登记高效快捷、统计便捷准确。同时,通过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系统可迅速查询流动人员轨迹等重要信息,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数据支撑、辅助决策支持和联动指挥依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