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93.06%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
2020-02-15 14:4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5日讯(曲峰 记者 杜筱)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截止到2月14日,黑龙江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有93.06%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我省新冠肺炎中医参与治疗率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省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专家组组长江柏华(右二)、副组长蔡萧君(右一)在省传染病医院指导开展中医药辨证施治。

  疫情发生以来,为推动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防治,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相继印发了《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省中医药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结合我省地方特点,先后制定并下发了两版中医药防治方案。

  与省卫健委联合转发了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同步应用中医药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成立中医药救治组,各定点医院要坚持中西医结合,强化中医药治疗,加强联防联控。

  为提升定点医院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能力,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还组织省级中医专家组进驻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并参与了重症救治中心的具体治疗。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