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漠河:村民微信报需求 村委会统一“代购”蔬菜种子
2020-02-15 17:46: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王天宇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5日讯(王景阳 王天宇 记者 霍枭涵) 立春到,农耕忙。时下正值育苗播种的最好时机。每年这个时候,作为漠河市“菜篮子”基地的西林吉镇黑山村已经开始紧张忙碌的进行蔬菜大棚提温和蔬菜育苗工作。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高压态势,村民们都在等待和观望。漠河的无霜期只有80多天,如果再不出门采购种子、不开始育苗,将会错过最佳的育苗时间,影响全年的蔬菜产量。

村民在炕头上利用泡沫箱育苗。

  村“两委”班子通过微信视频召开复产复工会议,告知村“两委”成员和全体村民,立即着手开展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村民通过微信上报需要采购的农资用品,由村委会统一“代购”,送货上门。村集体温室大棚采取“分散式陆续轮作”方式进行生产,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两人一组轮流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和农业生产工作。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黑山村家家户户都忙碌起来。村民们利用泡沫箱,在自家的“窗台上”、“炕头上”开始了今年的育苗工作。这两天,村书记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书记,帮我家买5袋黄瓜籽、两袋青椒籽”,“我家要3袋柿子籽”“明天给我家买点包菜籽”……

  截至目前,村“两委”陆续为村民代购各类蔬菜种子一百余袋,村集体温室大棚育种“玖玖莓”8000余株,黑山村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