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编快板播广播 鹤岗疫情防控接地气
2020-02-15 20:4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许诺)“病毒疫情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连日来,鹤岗市兴安区各部门通力协作,广开思路,用顺口溜、编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于疫情防控主要事项的宣传,在百姓中广泛传播,清脆俏皮的声音,生动熟悉的方言,节奏十足的快板,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编快板。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中,兴安区各部门通力协作、广开思路,涌现出了许多工作新思路、新做法。鹤岗市兴建办、河东办等多个社区编辑了快板,制作的快板视频在市民当中广泛传播。防控重点村镇——红旗镇利用各村广播大喇叭,反复播放鹤岗市致市民的一封信,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减少聚餐。宇康社区充分调动社区老党员积极性,老党员们主动请缨,带上小广播进楼宇、访店铺,把防疫常识、政府公告等内容送到千家万户。兴安区教育局广泛发动师生制作疫情防控小视频,在多个视频社交平台传播。

  目前,兴安区各学校、社区、厂矿等,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兴安区主街道上,众多市民驻足聆听流动宣传车广播。在兴安区各主干道、村(镇)、街道(社区)悬挂了700多条宣传条幅,对辖区居民共同防控疫情、战胜疫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