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企业复工复产应提前消毒 做好员工实时防护
2020-02-18 16:12: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 18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工信局获悉,按照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信部门将加强分类指导,督促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企业复工前,要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参加集会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上岗前,全员实施体温筛查,确保安全开工复产。要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宿舍、浴室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企业复工后,应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开工复产节奏,由单班全员生产调整为按两班或三班定员生产。要分界划线工作区域。将办公和生产流程化整为零,划分为多个小生产单元,不同单元之间员工尽可能隔离,严格按照岗位要求作业,限定工作区域,禁止擅自串岗走动。

  工作期间,员工要全程戴口罩,工作场所保持空气流通,避免过多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每日至少两次对全体上岗人员入厂前进行体温检测,对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及时向当地疾控机构报告或者到医疗机构就诊,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工作。要定期消毒定点区域。每日上班、下班后对办公区、生产作业区、楼道、电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通风,并做好记录。要避免参会人员聚集。召开会议时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参会人员间隔超过1.5米,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尽量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或者网络会议。

  在用餐住宿方面,复工企业应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使用饭盒分散用餐,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合理分配员工宿舍,尽可能减少住宿人数;有洗浴场所的,要限定人数,错峰安排员工洗浴,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