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建三江 “掌上培训”让科技直通农户
2020-02-19 11:2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祖守和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祖守和 记者 王亮) 18日,建三江浓江农场春季网络直播科技培训班正式开班。由中化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对侧深施肥技术进行授课,各管理区农业技术员和种植户通过扫码关注收看培训直播。这是建三江在疫情防控时期,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避免人员密集聚集,深受农业技术员和广大种植户的欢迎。

  进入备春耕生产阶段,建三江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两不误。切实加大农业产业工人培训力度,针对种植户对农业技术需求和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农场生产指挥部针对农业生产技术举办多期科技培训,以侧深施肥技术和钵育摆栽技术为主要培训内容。在直播培训课堂上,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互动,专家直播现场答疑,同时也对留言内容作出解释,这种从室内聚集培训成功转换成便捷的网络直播培训的形式,做到疫情防控与科技培训工作同步进行。

  建三江农业部门还将定期召开农业生产视频会议,跟踪指导各管理区做好各项新兴技术项目的落实,让农业技术推广来到“掌上培训”直播农业科技知识、直达种植户心中,全面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