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助力疫情防控 省农行推出无接触智慧加油
2020-02-19 11:4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 在社区工作的小秦,承担着繁重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天天开车去社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所以加油是经常的事。今早,她又开车了来到了加油站,车停进加油位后,她在车位上向加油员作了一个加满油的手势,几分钟后,她开着加满油的车驶出了加油站。

  小秦使用的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推出的“无接触式”加油服务,加油时不用下车,不与服务人员近距离接触,也不用现金或扫码方式付款,让她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能放心的来加油,感觉非常的安全和快捷。

  据了解,面对疫情,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数字化转型优势,积极践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响应政府提出的“战‘疫’关键期‘五不’”号召,创新金融服务,与各加油站合作,推广“不下车、不排队、不接触”的智慧加油新模式。无接触式智慧加油项目是农业银行将车牌识别技术与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相结合而研发的金融科技产品。该产品通过车主与农行掌银APP签约并绑定银行卡、车牌等相关信息,实现了车主在使用无感支付专用通道加油时,无需下车、无需排队缴款、无需刷卡、更无需手机扫码,加完即走,通过扫描车牌,自动识别、自动扣款,仅需3秒钟,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加油,“无接触”支付。有效地避免了人与人、人与机具之间的接触,极大地减少了疫情传播途径。实现了“病毒隔离,农行服务不隔离”。

  目前,在哈尔滨市,经过农行哈尔滨分行的大力拓展,无接触加油站点已覆盖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呼兰区、宾县、尚志县、五常县等四区三县(市)。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